来源:新晚报

  原标题:“熟人”来电借款,没多想就汇出 2 万元,幸亏……

  陌生手机号码来电,骗子冒充熟人借钱,受害人也没多想就汇出 2 万元。多亏警方及时止付,为受害人挽回了损失。

网络配图网络配图

  6 月 18 日,嘉荫农场居民廖某某将亲手制作的锦旗送到垦区公安局绥化分局嘉荫派出所,感谢民警为其成功追回被骗的钱款。

  事情是这样的,日前,嘉荫农场居民廖某某接到一号码为 "171XXXX5120" 的手机号来电,电话里对方冒充嘉荫农场的 " 吴某 " 与其通话,一听是 " 熟人 " 需要用钱,廖某某就没多想。

  于是,按照对方的要求,廖某某来到农业银行通过柜台以实时转账的方式,向对方指定的一张银行卡号上汇款 20000 元钱。汇款后,廖某某与真正的吴某取得联系,这才发现自己被骗了,于是赶紧报警。

  接到报案后,嘉荫派出所立即受案,调取了相关证据,并向绥化分局刑事侦查大队汇报,对廖某某的汇款进行止付,并对犯罪嫌疑人的银行卡进行冻结,最终成功将被害人廖某某被骗的 2 万元钱返还。

  警方提示:

  不要轻易相信电话中的 " 熟人 ",更不要随意转账汇款,应多方核实,如遇诈骗,请立即向公安机关报案。

  新晚报记者 王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