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生活报

  原标题:

  哈市香坊警方破获三起贷款买车诈骗案

  虚假信息办贷款买到车后人车全失踪

网络配图网络配图

  生活报讯(记者李威兵)因急需用钱,闫某通过微信认识了能办理贷款的人,此人表示,可帮其用虚假信息办贷款买车,然后再把车卖了。闫某按这个办法贷款买车,还真的买到了车。

  2017年3月,闫某通过微信认识了一个叫做孙某的人,其自称是大庆一家汽车中介公司负责人,并能帮人办贷款。闫某因被外债逼得急,向其求助。孙某让闫某贷款买车。孙某给闫某做了虚假个人贷款资质后,闫某在哈市某汽车租赁公司,很容易就通过了审核。车刚买到没几天,闫某就和新车一起失踪了,汽车GPS显示在大庆市某地点。

  与此同时,杨某、孔某也相继在该汽车租赁公司办理贷款买车,买到车后,也是没多久就突然人车一起失踪,汽车GPS显示在大庆某地点。汽车租赁公司工作人员向香坊警方报了案。

  香坊公安分局刑侦二大队立即进行调查,通过三台汽车消失在同一地点为线索,将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

  经审讯,孙某以汽车中介公司为由专门寻找急用钱的人,见面后,他便为其打造虚假贷款信息,让其到哈市贷款买车。因贷款信息做得“真”,大部分人都会通过审核得到放款。买到车后,再将车开到大庆,由孙某低价出手,卖车的钱几人分摊。

  经过对孙某调查,又牵出王某、徐某两个以同样手段作案的犯罪团伙,将其一网打尽。目前,闫某、孙某犯罪团伙(9人)已交法院进行起诉,王某、徐某两犯罪团伙(共7人)已被警方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