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新晚报

  原标题:男子收茅台酒亏了,发微信要挟:“不退钱回家时小心点”

  连日来,市民高雄屡次接到微信:" 我能找到你家,你和家人回家时候小心点!" 什么人对他进行骚扰?原来,这都缘于他前不久卖出家中珍藏多年的一瓶茅台酒。近日,高雄不堪骚扰,到道外公安分局大兴派出所报了警。

  高雄家住道外北七道街,一周前,他在市场上闲逛时,一名男子打着 " 高价收茅台 " 的牌子招揽生意。高雄家里有一瓶 1985 年生产的贵州茅台,珍藏多年,但近期他手头有点紧,就想将酒卖了。于是,他带着男子回了家,取出茅台酒。男子反复端详,最终双方 4700 元成交。

网络配图网络配图

  第二天,男子给他打电话说:" 我回去找师傅鉴定你的酒了,不值那么多钱,你得给我退 1000 块!" 高雄表示拒绝。随后,对方屡次找高雄协商未果后,给高雄连续发来信息:" 我知道你家在哪,你也跑不了,我肯定会找你和你的家人,你回家注意安全 ......" 等等。几日来下,高雄终于忍受不住,报了警。

  据了解,《治安管理处罚法》规定,写恐吓信或者以其他方法威胁他人人身安全的,处 5 日以下拘留或者 500 元以下罚款;情节较重的,处 5 日以上 10 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 500 元以下罚款。

  道外公安分局大兴派出所内,民警将两人传唤到场,进行调解的同时,也对男子的行为进行批评教育。最终,高雄退给男子 500 元钱,双方达成了合解。

  (本文人物为化名)

  新晚报记者 张智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