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新晚报

  原标题:小飞虫天天想进屋 30 多度居民也不敢开窗

  最近一段时间,家住道里区北安街 34 号的居民都不愿开窗,大院里的老榆树生了虫子,只要开窗这种飞虫就钻进屋里咬人。

  3 日中午,在道里区北安街 34 号居民楼外,新晚报记者看到小飞虫在居民窗外飞舞。单元门外的遮阳板上,也有黄绿色的小虫子。居民家窗台上,落满了被消灭掉的小虫的尸体。这些虫子密密麻麻地伸着触角,每个都有小拇指盖大小,身体呈黄绿色。许多居民家都准备了电蚊子拍,就是为了与这种黄绿色的小虫作斗争。

  " 我就怀疑是树上生的虫子,居民家里生虫子,不可能大院里都这样的虫子,我发现树周边的虫子最多。" 居民组长杨大姐告诉记者。

  杨大姐带记者来到树下,这棵榆树的树叶已经被咬 " 透亮 " 了。在树上,记者也看到这些这种黄绿色的虫子。

  小区里的居民们告诉记者,他们家里的就是这种嗑树叶的虫子。虫子飞进屋里,往人身上扑,居民家里虽然安装了纱窗,可是这种虫子还是能挤进屋里。

  记者联系了道里区园林管理局。工作人员到现场查看后告诉记者,这种在榆树上长的虫子叫榆绿毛萤叶甲。生虫子的树在小区院里,如果园林部门的喷药车高度受限无法进入小区,他们将联系辖区办事处进行消杀。

  新晚报记者 田苗 文 / 摄 /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