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新晚报

  原标题:冰城小学立王阳明塑像 还办了场古风古韵的仪式

  开中国传统文化之新天地,悟道志学的心灵导师,5 日,王阳明塑像揭幕仪式在阳明小学校举行,在先贤的感召下,全校师生又一次接受传统文化的洗礼。

  六月初,学校在校园北侧的亭子前立了一尊王阳明座像,并将亭子命名为阳明亭,让师生每天都从中领略王阳明的文能提笔安天下,武能上马定乾坤。

  在揭幕仪式上,全校师生身着汉服,高声诵读着王阳明的家训《示宪儿》,体会着先贤留下宝贵的精神财富。教师们诵译文阳明先生《教条示龙场诸生》节选,全校师生感受着 " 立志、勤学、改过、责善 " 的阳明教诲。

  学生们用壁画的形式呈现出十二集《少年王阳明》," 立志做贤人 "、" 风雪边关行 " 等壁画生动地再现了王阳明少年时期的成长轨迹,学生们从中感受到英雄出自少年的雄心壮志。

  五年级学生将《示宪儿》全文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呈现在校园里最大的一幅壁画上,引来无数同学争相诵读。

  据了解,阳明小学组织全校教师学习王阳明的儒家思想,教师们积极阅读有关王阳明的书籍。教师们通过学习了解了心即理、知行合一、致良知 " 阳明心学 " 的核心。

  新晚报记者 周雪莉 孙岩 文 / 摄 / 视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