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哈尔滨日报 

  原标题:哈市 10 人将获留学回国人员择优资助 回国发展可获资助 5 万元、10 万元

  经主管部门推荐和市人社局审核,哈尔滨共有 10 人获得 2018 年度黑龙江省留学回国人员择优资助推荐,其中创业类 8 人,启动类 2 人。今年资助重点向促进和引领我省新经济、新业态、新产业和新商业模式发展的创新创业留学回国人才倾斜。

网络配图网络配图

  资助类别分为创业类和启动类,创业类每人资助 10 万元;启动类每人资助 5 万元。留学回国人员自主选择申报,但同一人员不得兼报。创业类重点围绕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中心任务,资助符合我省发展战略、创办的企业有良好市场前景的留学回国创业人员。启动类主要围绕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资助从事相关科学研究、成果转化、市场开发、应用决策研究等工作,能够促进我省项目建设、科技创新、产业发展、学术进步、社会发展的留学回国人员。申报的基本条件为在国 ( 境 ) 外留学一年以上,取得学士 ( 含 ) 以上学位 ( 不含中外联合办学 ) 的人员;在国 ( 境 ) 外高校、科研机构、企业工作或连续学习一年以上的访问学者、博士后研究人员。近五年内承担过省级留学择优资助项目的人员不得重复申报。

  哈尔滨日报记者 于勇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