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新晚报  

  原标题:没能涨回 116 米松花江水位又落了 雨要总下水位还得涨

  原本再努力一点就能重回 116 米景观水位的松花江城区段,4 日涨至近期最高水位 115.82 米后,僵持了好几天,水位既没涨也没落。不过从 6 日开始,随着上游来流量的减小,水位又开始进入下跌通道,8 日 8 时,松花江城区段水位 115.55 米,3 天的时间里降了 23 厘米。

网络配图网络配图

  前期因为水位较低,大片滩涂地裸露在外,在阳光持续的照射下,各类植物肆意生长,给岸边增添了一抹绿色。月初水位较高的那会儿,一大半绿草都被水淹了,就剩了一小截露在外面,最近因为水位又降了回来,记者 8 日沿着岸边,从防洪纪念塔往九站公园方向走,一眼望去岸边都挺绿。

  哈市马上就要进入主汛期了,水文专家介绍说," 七下八上 " 期间的降水通常是全年最集中的,如果遇到持续降雨,特别是上游区间也在下雨的话,城区段水位预计还将再次出现上涨。最近城区段流量虽然有所减少,但依然维持在 1000 立方米 / 秒左右,总体来说后期水位预计还是以上涨为主。

  新晚报记者 刘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