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哈尔滨

  原标题:哈尔滨地铁年内全线实现扫码购票乘车

  记者从地铁集团公司了解到,地铁全线推出多项便民举措,让市民、游客可以便捷出行。其中,地铁集团正在进行票务系统移动支付改造,尽早实现各站扫二维码购票功能,预计年底前就能扫码乘车了。

网络配图网络配图

  为满足乘客出行需求,地铁全线已经取消冬、夏令时,将运营时间延长至 21 时 30 分。同时,缩短出行时间,目前行车间隔由开通初期的 7 分 41 秒调整为早晚高峰期 4 分 51 秒,平峰期 6 分 30 秒。

  为了便于乘客乘车,以车站为中心,在车站周边 500 米范围内增设乘坐地铁导向标识,预计今年 8 月上旬完成。车站内提供母婴护理台、手机充电服务设施、便民雨伞等,目前所有车站安装了 29 个母婴护理台、21 个车站安装了共享手机充电宝设施、车站 41 处放置了 3000 把便民雨伞。

网络配图网络配图

  推动便捷支付乘车方式,目前地铁自动售检票系统已全面兼容手机 NFC 城市通卡,并已与中国电信、中国移动合作在地铁车站开展了相应推广活动,乘客持适应型号手机在更换手机卡后可享受刷手机过闸机的便捷服务。同时,今年 2 月份在地铁 1 号线和兴路站和医大一院站开放试行 " 扫二维码过闸机 " 功能,预计在年底前,全线将实现手机扫码乘车。

  ZAKER 哈尔滨记者 刘希阳 节永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