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新晚报

  原标题:浴池易主,300 多位消费者近 4 万元“澡票”打水漂?

  道里区河松街上的一家浴池更名易主,消费者在前店主处购买洗浴联票成了 " 废纸 ",消费者很郁闷," 老板,这么停业,欠个解释吧?" 目前,辖区大桥市场监督管理所接到 300 多位消费者投诉,已介入此事调查处理。

  市民孙先生向记者出示了 50 多张洗浴联票,上面有 " 河淞浴池 " 字样,他告诉新晚报记者,这家浴池之前挂的牌子是河淞浴池,他花了 500 元购买了 100 张 " 澡票 "。今年 4 月,他发现浴池更名 " 河霖浴池 ",老板也换了。孙先生几次联系原浴池经理想退剩下的 " 澡票 ",一直没有结果。他已经到辖区的大桥市场监督管理所维权。

  11 日上午,记者来到道里区河松街 17-17 号,这里挂着 " 河霖浴池 " 的牌子,浴池闭店装修中。店门上贴着一张落款是 " 河淞浴池 " 的通知:" 自 2018 年 3 月 30 日起至 2018 年 4 月 9 日止,本店在 10 日内将本店原有联票收回 ……"。

  河霖浴池一位姓陈的经理告诉新晚报记者,来店里维权的消费者,都是原来 " 河淞浴池 " 购买 " 澡票 " 的消费者。他们与前店主有协议,前店主售出 " 澡票 ",由前 " 河淞浴池 " 负责,消费者需要联系之前的店主解决。

  哈尔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大桥市场监督管理所张所长、刘副所长告诉记者,从 4 月中旬开始,他们陆续接到 300 多位消费者投诉,在 " 河淞浴池 "(工商注册为河滨浴池)购买的洗浴联票,浴池停业后无法退款。消费者购买的 " 澡票 " 有 7 元的、5 元的,投诉消费者中,最多的手中有 90 多张 " 澡票 ",粗略统计涉及金额近 4 万元。

  张所长说,消费者所称的 " 河淞浴池 " 是 2015 年办理营业执照,名称是 " 河滨浴池 "。今年 3 月 30 日," 河霖浴池 ",在同一地址重新办理营业执照。两家浴池是两个法人。

  张所长说,经过大桥市场监督管理所协调,河滨浴池负责人承诺可以拿出 1.2 万元,河霖浴池负责人也表示可以拿出 1 万元 " 澡票 ",这与消费者投诉金额有差距,目前仍在协调中。此事他们已向上级主管部门汇报。

  新晚报记者 田苗 文 / 摄 / 视频拍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