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新晚报

  原标题:男子非法吸储 600 万回哈深居简出 没想到坐地铁被抓

  一男子在乘坐地铁时躲避警察、虚报姓名,身上肯定有问题!原来,他是被外地警方通缉的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 600 余万元的网上逃犯。

  7 月 2 日,哈尔滨市公安局地铁分局民警在日常视频巡查工作,从地铁里的监控画面中发现,哈尔滨地铁 1 号线黑龙江大学站出现一名可疑的男子。

  该男子大约 40 多岁,穿着很普通,在地铁站里东张西望,正准备排队使用自助机买票的时候,民警突然出现在他面前。

  当时,地铁分局医大二院站派出所民警解凯看他的时候,该男子刻意回避了一下,民警上前进行例行盘查,发现他神色慌张,让他出示身份证件,他说没带身份证,让报一下身份证号码,男子又说自己记不住号是多少。

  民警解凯灵机一动,突然问男子的姓名时,对方竟然明显地迟疑了一下,然后才说出自己叫 " 王某 ",解凯觉得很可疑,遂带他到警务室。最后经核实后发现,其真名实际上是三个字的 " 王某某 "。

  经进一步审查核实,男子王某某系哈市双城区人,因为非法吸储被天津警方上网通缉,他采取 " 高息回报 " 为诱饵,以 18% 和 24% 远远高出正常的利率向群众借钱 600 余万,被通缉后他偷偷地逃回老家,平日里深居简出,自己怎么也没有想到,最后竟因为坐地铁被哈市警方抓获。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某已被移交给天津警方做进一步调查处理。

  新晚报记者 王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