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新晚报

  原标题:开心!瞧风景,看演出,30 台出租拉百位空巢老人逛新城

  " 大爷大娘,往这儿看,我给你们拍张合照。"7 月 19 日上午,群力音乐公园来了一支 100 多人的队伍。一群大爷大娘这儿逛逛,那儿瞧瞧,还有年轻人跟着给拍照。这些大爷大娘都是家住道外区的空巢老人,当天,他们在志愿者的陪伴下 " 逛新城、赏美景、看演出 "。

  这群大爷大娘有 100 多人,他们分别来自道外区南马路街道、靖宇街道、振江街道。当天,30 台哈尔滨雷锋车队的 " 志愿车辆 ",分别拉着他们从家门口出发,驶向群力音乐公园。因为儿女不在身边,很多老人常年只能在道外活动,不少人是第一次来 " 群力 "。因为能够组团出来玩,一路上,刘大爷还和同车的老人高兴地哼起了歌儿。" 这修建的可真漂亮,我得拍张照。" 一下车,老人们就准备用美照 " 刷屏 " 朋友圈了。

  雷锋车队艺术团的志愿者们还提前精心排练,在现场办起了 " 演出 "。舞蹈、乐器演奏、京剧等节目,让老人们连连鼓掌。当欢快的舞曲再次响起,老人们也随着翩翩起舞。

  哈尔滨雷锋车队队长栾景通说,希望通过组织这样的活动,带领老人们多出来走走,看看家乡的变化。

  侯军 新晚报记者 杜菲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