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新晚报

  原标题:打太极扇、发言赚积分,林大学子陪留守儿童快乐玩学

  近日,东北林业大学理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乘车数小时来到依兰县,分别走进宏克力镇中心校小学和团山子乡中心校小学参加暑期社会实践,通过 " 大手拉小手 " 向农村留守儿童进行支教和关爱。

  他们以培养孩子的兴趣为原则,在枯燥的基础学科的学习中穿插安排了舞蹈、音乐、五子棋、手工制作、实验课等一系列的兴趣课。在讲述课程内容的时候尽量找孩子们感兴趣的事物为例子。

  在教室里,讲台上支教大学生手拿太极扇,一边有板有眼的打太极扇,一边向小学生们讲解动作要领。

  课上听懂了不代表学懂了,因此大学生采取积分奖励的形式,对每个上课回答问题的孩子们进行了褒奖和积分。

  放学后,志愿者还进行了家访,针对孩子们的不同情况做出了相应的教学调整,使每一个孩子都能得到最适合的帮助。

  王志诚 新晚报记者 王铁军 文 / 摄 / 视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