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新晚报

  原标题:消防战士与机器人PK唱功 你猜谁赢了?

  " 咱当兵的人,有啥不一样,只因为我们都穿着,朴实的军装,咱当兵的人 ……"7 月 28 日下午,一首《咱当兵的人》在市公安消防支队道外中队唱响。" 唱 " 这首歌的是个会 " 跳舞 " 的小小机器人,如此新颖的表演吸引着消防战士的注意。

  " 八一 " 建军节临近,当天,道外区太平大街街道办事处 " 红领巾 " 志愿者服务队的 20 名小小志愿者走进消防队,通过文艺演出等形式向消防战士们表达节日的祝福。

  吉他弹唱、诗朗诵、舞蹈等精神准备的节目赢来阵阵掌声。其中,由小志愿将歌曲 " 编程 " 到了机器人中、机器人献唱军旅歌曲的节目则最受关注。即将退役的消防战士听后,还与献唱机器人 "PK" 歌技,为小志愿者们送去表演。

  小志愿者们还制作了贺卡。有人在贺卡上画上消防车,有人画上了心愿树,彩色的图画,温馨的文字,都是对消防战士的祝福。

  高宏 新晚报记者 杜菲菲 文 /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