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黑龙江省首次开展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创业培训

  212名退役军人走入创业大讲堂

  7月30日,黑龙江省2018年度第二轮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创业培训正式拉开帷幕,包括前不久结束的第一轮培训在内,共212名转业干部参培。这是我省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形势下,首次谋划在全省范围内举办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创业培训班,意在以此为落脚点加强对该群体的创业指导和服务、搭建起创业的服务平台、大力扶持转业干部自主创业,让培训成为他们创业之路的“加油站”,让转业干部成为我省经济建设“高速路”上一支马力十足的生力军。

  据悉,黑龙江省共有8237名自主择业军转干部,而大部分转业干部都具有创业意愿,在哈尔滨市从事自主择业军转干部管理服务的工作人员说:“总是能接到转业干部咨询创业相关政策的电话。”此次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创业培训,不仅统一解答了他们关心关注的重点问题,更从转业干部创业之所需、之所急出发,以层次分明、内容丰富为原则设计课程,内容涵盖形势教育、创业前沿、经验分享等多个方面。

  同时,邀请省内著名拥军企业家与成功创业的转业干部现场传道、分享经验,邀请建设银行的金融专家介绍了退役军人适用的创新创业快贷产品、手机银行等金融知识,现场还举办了小型招聘会……这样的“组合拳”不仅为有意愿从商的转业干部打下了坚实的理论基础,更为他们今后的创业之路牵线搭桥,让他们在新形势、新常态下有路走、好走路、走正路。

  第二轮培训正值八·一建军节,一场迎“八·一”创业座谈会适时展开,参培学员感慨道:“这是我退役之后过得最有意义的一个‘八一’了,有组织惦念着我们、关注着我们,今后我们无论走到哪里、从事什么行业,都不会忘记我们军人的誓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