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新晚报

  原标题:办完卡遇停业 安埠市场监管所 1 个月帮消费者追回 93 万

  一些商家通过送优惠等活动,吸引消费者办理会员卡,却又突然关门,导致消费者权益受损。近日,香坊区市场监管局安埠市场监管所就受理了两起消费维权案例,共为 800 多名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 93 万余元。

网络配图网络配图

  据安埠市场监管所石所长介绍,上个月,有部分消费者反映辖区内一商家停业却不给会员办理退款。执法人员多方调查,最终找到了经营者,多次上门向其讲解消费维权的相关政策,同时要求经营者提供所有会员名单,以及所欠会员卡明细,并责令经营者退还会员未消费款项。该经营者承诺全部退完剩余消费者卡内余额,现已为 219 人办理了退卡,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 17 万余元。

网络配图网络配图

  没过几天,该所又接到群众举报,有一商家在闭店通知发布后却迟迟不给消费者办理退卡退款手续。执法人员多次登门督促,最终该商家同意退卡退款。截至 7 月底,已为 600 余人办理了退卡,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 76 万余元。

网络配图网络配图

  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提醒消费者,在办理预付卡时,要认真阅读有关规则,详细了解自己的权利、义务,不要被经营者的各种优惠条件所迷惑,要仔细考察经营者的市场信誉和经营状况,审慎选择。要保留相关的资料和凭证,如协议、发票、章程等,以便发生纠纷时及时投诉,维护自身权益。

  新晚报记者 康福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