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新晚报

  原标题:“龙九味”欲 C 位出道!龙江计划打造道地中药材品牌

  一说起野生药材,只能想起人参和鹿茸?酒好也怕巷子深,为了将黑龙江得天独厚的野生道地药材资源转化为经济价值和社会价值,省资保局计划在我省 29 种国家和省重点保护野生药材物种中,优选出道地并具有特色性、科学性、代表性、实践性,而且产量大、质量优的九种道地中药材,简称为 " 龙九味 ",对外宣传推广。

网络配图网络配图

  我省具有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和适宜动植物生长的环境资源优势,野生道地药材资源十分丰富,问题是该如何将这些自然条件转变为经济价值和社会价值。近日,省资保局邀请有关专家学者举行了座谈会。各位专家学者就如何深入挖掘我省道地中药材经济价值和社会价值、谋划我省知名的道地中药材品牌知名度等,认真进行了讨论。

  省资保局拟在我省 " 梅花鹿、马鹿、林蛙、人参、甘草、黄檗、刺五加、五味子、防风、龙胆草、龙胆、黄芩、远志、细辛、桔梗、知母、柴胡、兴安杜鹃(满山红)芡实、黄芪、升麻、穿山龙、赤芍、红景天、苍术 " 等 29 种国家和省重点保护野生药材物种中,优选出道地并具有特色性、科学性、代表性、实践性,而且产量大、质量优的九种道地中药材,简称为 " 龙九味 "。

  为确保拟定的黑龙江 " 龙九味 " 的建议更加科学,省资保局近期将深入基层开展调研,广泛征求有关专家学者、35 个野生药材资源重点县(市区)和具有一定规模的中药材种养殖企事业单位的意见和建议,对拟定黑龙江 " 龙九味 " 品牌定位是否准确等方面进行进一步论证。

  新晚报记者 刘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