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哈尔滨

  原标题:男子火车上偷手机藏厕所里 怕被认出还玩了个“变装”

  近日 ,哈尔滨乘警支队乘警仅用 20 分钟就在夜间运行的列车上破获了一起盗窃案件,嫌疑人将偷来手机藏在了厕所,又特意换了件衣服,但还是被乘警给查出原形。

  8 月 28 日 0 时 20 分许,当 K1062 次列车运行至沈阳与锦州区间时,11 号车厢 63 号座位的旅客李女士向乘警报案称,其趴在桌子上睡觉醒来后发现放在随身携带的挎包内的一部苹果手机丢失。接到报案后民警调取了事发位置的监控录像,通过视频指认,很快一名与李女士处于背靠背位置的男子进入了乘警视线。

网络配图网络配图

  据监控显示 27 日 23 时 32 分许,一名红衣衬衫男子从 11 车 59 号座位上站起身来,转身趴在了椅背上,期间男子不停地观察周围情况并时不时的观察视线下方 63 号座的车窗位置。27 日 23 时 35 分许,男子左手扶着座椅靠背,右手伸到 63 号座位处像是在寻找这什么东西,整个过程大概持续了 10 多分钟,直至 27 日 23 时 48 分许,男子右手像是拿到了什么东西直接揣到了怀里,然后转身坐下。

  8 月 28 日 0 时 40 分许,民警找到视频监控中的可疑男子,此时他已经改换了深色衣服。在证据面前男子最终交代了盗窃他人手机的犯罪事实。据民警介绍,红衣男子名叫闫某得,52 岁,陕西省陇县人,无业。案发当晚,犯罪嫌疑人闫某得睡不着觉,就在车厢内四下张望,无意中发现了与自己背靠背位置坐着的被害人李女士放在靠在窗户附近座位上的女士名牌背包,且包的拉锁处于拉开状态,犯罪嫌疑人闫某得一时间贪念骤起,便伺机对其进行下手。

  开始时犯罪嫌疑人碍于旅客较多便没有急于下手,而是依靠在座椅靠背上观察周围动静,后来见大多数旅客都睡着了,便借着座位的掩护,右手伸进包里进行摸索,但是由于放包的位置较远,又怕被旅客发现,所以过程持续的时间比较长。盗窃得手后,犯罪嫌疑人闫某得得知被害人李女士报了警,为逃避打击,这才将手机藏到了 11 号车厢厕所的夹层里,又在座位上更换了一件深色外套。这一切也都通过 8 月 27 日 23 时 52 分、8 月 28 日 0 时 30 分的两段监控录像得到了印证。

  目前,犯罪嫌疑人已对被盗物品的藏匿地点进行了之指认,其对盗窃他人手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徐东阳 ZAKER 哈尔滨记者 王骁 杨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