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新晚报

  原标题:晨练后老太找不到家,民警爬遍周边居民楼将她安全送回

  近日,呼兰公安分局巡逻辅警大队的民警,在执勤时发现一位锻炼身体后走失的老人,连续爬了几栋居民楼的 7 层后,将老人安全送到了家。

  9 月 8 日 13 时 30 分许,呼兰分局巡逻辅警大队的民警在巡逻到呼兰分局附近时,发现一位头发花白的老人一直紧跟着警车。" 我们感觉,老人肯定有事要求助。" 中队长李洋说。辅警随即上前询问后得知,老人在附近锻炼身体后找不到自己的家。" 她说,只记得自己家在公安局附近,但具体位置想不起来了。" 李队长对记者说。民警带着老人来到附近小区逢人便问,终于有一位居民认出了老人,他告诉辅警,这位老人住在小区一居民楼 7 层,但具体哪栋居民楼,这位居民也说不清楚。辅警将附近几栋居民 7 层全都爬了一遍,终于确认老人住在其中一栋楼的 2 单元 7 层。在将老人送到家后,辅警又通知了老人的女儿,直到老人的女儿赶到,辅警才离开。

  姜野夫 新晚报记者 李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