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哈尔滨

  原标题:22 台电子秤有问题,永辉超市被要求立即整改

  称重不 " 去皮 "、电子计价秤称重不准,这都将损害消费者的权益。近日,计量处、市计量院组成联合执法检查组,对位于松北区的黑龙江永辉超市有限公司哈尔滨松北万达城店和哈尔滨润途商业有限公司(大润发)进行了节前计量监督检查。检查中发现,永辉超市在用的 22 台电子计价秤已超过检定周期,执法人员现场要求该超市立即进行整改。

  哈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现场检查了超市在用电子计价秤强制检定情况,对超市销售的定量包装商品净含量和商品过度包装情况现场进行了监督抽查,同时,对超市零售自包装称重商品计量称重情况进行了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共检查在用电子计价秤 92 台,检查中发现,永辉超市使用的电子计价秤中,有 22 台已超过检定周期,执法人员现场要求该超市立即进行整改。同时,共检查涉及食品、日用品和洗涤用品等 139 种定量包装商品净含量,现场抽样 13 个批次,该局委托哈尔滨市计量检定测试院进行检测。根据最终检测结果,市局将对抽检不合格的产品依法进行查处。

  连日来,哈市市场监管部门对商圈、景点、宾馆酒店、饭店等进行了计量、价格、无证无照、特种设备等方面的市场专项检查,对于检查出的问题,要求相关单位立即整改并对 " 问题单位 " 进行跟踪复查,如发现同一问题屡犯,将对相关单位进行严罚。

  哈市市场监管局提醒消费者,如发现以下问题,立即拨打 12158、12358、12365(省质监局转办):

  1. 旅游市场无照经营及不亮照经营行为;

  2. 假冒商标、仿冒名牌等违法行为;

  3. 质量低劣或以不合格商品冒充合格商品行为;

  4. 利用网络欺骗误导消费者行为;

  5. 不按规定明码标价及价格欺诈行为;

  6. 商业贿赂违法行为;

  7. 计量器具作弊违法行为;

  8. 游乐设施、客运索道等不安全使用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