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哈尔滨 

  原标题:小长假北京、青岛、杭州等地飞哈尔滨航班客座率达 90%

  记者从哈尔滨机场获悉,中秋小长假期间,哈尔滨机场共保障航班 1160 班次,运送旅客 16 万人次。

  中秋小长假期间,哈尔滨机场客流主要以探亲流和旅游流为主。因小长假时间较短,市民出游热点以北京、上海、杭州、青岛、烟台等中短程旅游城市为主,日本东京、韩国首尔等国外旅游城市也颇受市民青睐。民航哈尔滨售票处统计显示,从哈尔滨飞往北京、青岛、杭州、烟台等城市的航班客座率达到 85%。

网络配图网络配图

  随着小长假的结束,探亲流、旅游流叠加,24 日,哈尔滨机场迎来黄金周返程客流高峰,当日进出港旅客达 5.5 万人次,从北京、青岛、烟台、杭州等城市飞往的哈尔滨航班客座率达到 90%。

  为确保旅客安全顺利出行,哈尔滨机场优化服务流程,细化服务措施,在候机大厅增设了流动问讯岗和志愿者服务,为旅客解答疑难,帮助老弱病残幼孕等特殊旅客优先办理乘机手续,引导乘机;值机柜台、安检通道实行全方位开放,缩短旅客排队等候时间。

  仇建 ZAKER 哈尔滨记者 王辛娜 节永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