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哈尔滨日报

  原标题:独居老人出门买好吃的报答邻居走丢,急坏好邻居

  过中秋节了,独居的姜老汉想到邻居总照顾自己,就想拿退休金给人家买点好吃的送过去,可是来到楼下走了一圈,东西没买成,还把自己走丢了,幸好遇到好心路人找来民警,将老人平安送回家中。

  24 日 10 时 30 分许,香坊巡逻辅警大队四中队 3055 车组的周明亮和段洪涛正在大连北路附近执勤,一名中年男子跑到巡逻警车前," 那边有个老头,年纪挺大了,说是找不到家了,你们看看能不能给他送回去。" 两名辅警跟着好心男子来到路旁,发现一位年近 80 岁的老人坐在马路牙子上。" 大爷,你咋的了,找不到家了啊?" 周明亮问。" 你说啥?" 周明亮又喊了一边,可是老人依然说 " 啥?",发现老人耳朵有些背,两个辅警把老人扶上警车,来到了朝阳派出所。

  通过 " 交流基本靠吼 " 的方式,老人说自己可以写字,于是民警和老人用笔 " 说话 ",尽管老人有些糊涂了,可是知道自己叫姜海春,没有子女照顾他,一个人生活在平房区东安厂附近," 我邻居照顾我,我看过中秋节了,就拿钱想给人家买点好吃的,也算是感谢一下他,可是出来走了一会我就懵了。" 通过查询户籍系统,民警发现老人家住在东安厂家属楼,走失的地点距离他家坐公交车有五六站。

  随后,两名辅警开车将老人送到楼下,发现一名中年男子正在四处问人,辅警一问,原来他就是照顾老人的王大哥。看到老人回来了,王大哥很高兴,把老人搀扶着上了楼。" 姜大爷是东安厂的退休职工,大家都是邻居,我时常到他家看看,结果我中午想看看老人吃饭没有,就发现人不见了。" 王大哥说,以后会好好看着老人," 我下午问问老人想吃啥,我就去给他买了。"

  哈尔滨日报记者 张明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