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哈尔滨日报

  原标题:老楼加装外挂电梯进行时 | 中旬,这个小区 100 多户居民不用爬楼梯了

  哈市道里区光华小区 104 栋的 100 多户居民收到好消息:预计本月 15 日开始,他们出行将不用再爬楼到 4 层后再坐电梯了。

  光华小区 104 栋是一座老式高层,电梯始终从 4 楼开始运行,这里居住的 128 户数百名居民上下楼必须要步行上下 4 层超高楼梯后才能乘坐电梯。

  该楼业主委员会主任蔡先生介绍,老楼加装电梯是这里居民的期望,经过业主委员会和物业公司协调,居民们商定在 1 楼到 4 楼加装外挂观光电梯。每户居民出资 3000 多元,并请相关专家论证后于 9 月 1 日开始正式施工。

  负责施工的赵洪伟工长说,这栋楼当初设计时 1 到 4 楼是商服,每层举架又非常高,4 层相当于 6 层居民楼高,居民出行非常不便。这次是在楼体外加装 4 层观光梯,为加快施工进度,国庆长假期间,施工人员也加班加点抢进度。目前施工已经接近尾声。预计经过有关部门验收合格后 15 日左右就可投入使用。

  省电梯协会张仰明秘书长介绍,光华小区没有在他们协会申请。现在看光华小区加装的电梯很可能是哈尔滨市第一个。目前哈市通过电梯协会加装电梯的已有包括桥北小区等 20 多个单元。居民已交完钱、并通过有关论证设计、等待审批后施工。目前,全市共有 138 个单元已经正式向省电梯协会提出加装电梯申请。

  哈尔滨日报记者 黄晏君 文 / 摄 / 视频拍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