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新晚报

  原标题:想网贷筹房子首付,反被“客服”骗走 2 万

  一些人急需用钱时嫌向银行申请贷款麻烦,不如找网络贷款来得快,有不法分子便摸准了这类人的心理,从中设置圈套,不但款没贷成,还被骗子骗取钱财。哈尔滨市公安局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提醒,网贷有风险,当心误入陷阱!

网络配图网络配图

  近日,李先生因购买新房急需用钱,向亲人朋友借了一圈后,首付款仍然还差一部分,听朋友说网络贷款很方便,于是李先生在网上随便找了一家贷款公司,在线提交申请后,一名 " 客服人员 " 立即与他取得联系。 电话里,客服人员声称看过李先生的材料后发现,他的 " 银行流水 " 项目内容少、评分不够,需要他先往自己的银行卡里面存些钱做流水,以争取到更多的贷款额度。

  李先生也没多想,赶紧先把手头上的钱往自己的银行卡上存了 2 万元,接下来,李先生按照对方的引导操作,将收到的交易短信验证码告知对方,结果发现自己卡里的存款被人转走了。随后,诈骗分子通过第三方平台将李先生银行卡上的钱转到自己的账户。

  反诈骗民警提示大家,要警惕网络贷款的骗局,应该做到:

  1. 不要随意在网络上申请贷款,更别轻易提交个人信息;

  2. 千万不要把自己的银行卡密码、动态验证码提供给陌生人;

  3. 办理贷款需通过正规渠道和银行办理,谨防被骗。

  李欣蕾 新晚报记者 王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