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哈尔滨

  原标题:熬夜、过量饮酒还不吃早餐,小伙一口吐出胆汁吓坏自己

  一男子长期不吃早餐并且过量饮酒,不仅患上了胆囊炎还患上了胆汁反流性胃炎。

  家住香坊区的小李从事媒体工作,因为长期加班熬夜。他已经形成了每天都不吃早餐的习惯,因为业务需要,小李还总是喜欢和朋友一起看球喝啤酒,但是每次几个朋友都会喝得酩酊大醉才罢休。这不最近十一长假,他没有出门旅游而是每天都和朋友烤肉喝酒。连着十多天下来,他感觉到腹部经常疼痛。但是他也没有太注意,因为觉得是每天喝酒的时候不太吃东西导致的胃痛。

网络配图网络配图

  15 日早上,他和往常一样坐车去单位。但是路上一阵颠簸,小李就感觉到胸口闷闷的还有些许的疼痛感。慢慢地这种疼痛感从胸口蔓延到了后背,同时他感觉到胃里十分的不舒服有想吐的感觉。他赶紧下车,刚一下车他就开始呕吐。一开始只是水状的液体,但是后来就开始吐绿色的液体。这可给小李吓个够呛,他赶紧坐车到哈尔滨市第五医院消化内科进行就诊。

  哈尔滨市第五医院消化内科副主任周群主任根据小李的描述,建议他进行胃镜的检查,检查结果让小李很是惊讶,他不仅患有胆囊炎同时还患有胆汁反流性胃炎。

  早上起来他空腹的时候,胃里已经流入大量的胆汁,这说明小李的情况已经不是一天两天了,只是最近连续的过量饮酒熬夜加重了病情,因反流的胃液可侵袭咽部、声带、气管而长期胆汁反流可以导致食管炎、胃黏膜糜烂性、增生性、活动性炎症、胃溃疡、甚至促使发生胃癌的发生,危及生命。对此,周群建议小李要戒酒、戒油腻、辛辣等食物,并且要按时吃早饭。

  王甦 高军震 ZAKER 哈尔滨记者 石晶 张大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