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新晚报

  原标题:逛街留影、享美食集心愿,百位老人老街区里过重阳 

  " 你看,这照片拍的,真是人在画中游的感觉 ",10 月 16 日,志愿者为 84 岁的刘淑珍和百位老人在老道外 · 中华巴洛克历史文化街区的 3D 墙绘前一一拍了照。仔细端详着拍好的照片,佩戴着红领巾、手拿玫瑰花的刘淑珍笑得像孩子一样。

  在重阳节来临之际,道外区文明办主办、道外区志愿服务联合会成员单位——哈尔滨雷锋车队承办了 " 巴洛克里过重阳,圆梦夕阳传孝道 " 主题活动。百位老人齐聚中华巴洛克街区,他们是道外区身边好人、身边好人的父母,在志愿者陪伴下逛街区、留影、看戏、享美食、集心愿。

  当天上午,志愿者陪着老人们逛街区,给他们讲解 " 李家大院 "" 哈尔滨小铺 " 等建筑的特色与历史故事,老人们听得特别认真,还讨论起青砖、红砖、抹灰等不同的街区建筑 " 细节 "。在星熠社剧场,黑龙江星熠文化传播集团的文艺志愿者们献上京剧、相声、评剧等小节目,赢得老人们一致称赞。临近中午,道外区志愿服务联合会会长栾景通陪着老人们到范记永饺子馆品尝了热气腾腾的饺子。

  " 你负责许愿,我负责实现 "。在当天的活动中,栾景通还表示,他将启动 2018 道外区百名老人微心愿圆梦行动计划,从现在开始征集百位老人没有实现的微梦想,分三年帮助老人们完成。现场,老人们在卡片上纷纷写下了心愿 ……

  " 又逛街、又拍照、又听戏,我可高兴了。"90 岁的杜国生老人说,岁数大了,他平时来中华巴洛克都是 " 一走一过 ",这回仔细地逛逛,感受到了老街的新变化,心里高兴。他第一次在 3D 墙绘前拍照,感觉很奇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