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哈尔滨

  原标题:醉驾男疯狂闯卡,挂着交警开出 20 多米,还撞了俩车

  在 11 月 7 日的夜查中,一名醉驾男子选择以闯卡的方式疯狂逃逸,不仅将一名执勤民警撞伤,还在随后的逃逸过程中撞损了两台路边停放车辆。因涉嫌妨害公务、醉酒驾驶机动车,驾驶人刘某涛也将面临更为严厉的刑事处罚。

闯卡车辆闯卡车辆

  目击者王先生介绍,7 日晚 20 时 35 分许,他在自家阳台上看交警在顾新街上设卡查酒驾,一辆白色长城车在被检查时突然启动闯卡,一名交警当场就被撞倒在地,长城车扬长而去,一辆警车也立即追赶了上去。

  据介绍,被撞民警王某因躲避不及,后又疑似被倒镜刮住无法脱身,在被带出 20 米后,又在强大惯性下被带着扑倒在地。此时,驾驶人却全然不顾民警的伤情,继续选择加速逃逸。

  其他警员见状,一面查看王某伤势,一方面组织警力沿该车逃跑路线进行搜寻,并最终在距事发地约 800 米处,发现已经严重撞损的逃逸车辆,且距其较远的沿线路边上,还有两台停放车辆也被其撞损。据现场执勤民警介绍,驾驶人即使是在水箱被撞损、安全气囊已弹出的情况下仍试图驾车逃跑,但由于车辆受损较重无法正常前行,才最终被民警控制住。

被撞的两辆车被撞的两辆车
被撞的两辆车被撞的两辆车

  民警王某经送医救治,被初步诊断为右手尺骨骨折,目前正在接受进一步检查及治疗。交警部门经对驾驶人刘某涛进行酒精检测确认,其血液中酒精含量高达 206.35mg/100ml,属于醉酒后驾驶机动车。同时,该人强行闯关并撞伤执勤交通民警的行为,也已涉嫌妨害公务。等待刘某涛的,必将是法律的严惩。

  吴凡 ZAKER 哈尔滨记者 张大星 孙莹 刘姝媛 / 文 李赫 摄 /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