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新晚报

  原标题:男子屡演“借钱”骗术,每次 300 元!已有多位的哥上当

  近日,多名的哥向记者反映,他们在营运中被车上的乘客给 " 骗 " 了,骗人的是一名年轻男子,他打车时以买东西忘带钱为由,留下身份证," 借 " 的哥几百元后消失。

  的哥杨师傅告诉记者,8 日凌晨 1 点 40 分左右,他在南岗区西大直街与和兴三道街交口附近,拉乘了一位二十六七岁的男子。上车后,男子说要去附近超市帮朋友买点东西,可是身上忘记带钱了,想问杨师傅 " 借 " 点钱。该男子说,送完东西,会把钱和路费一起还给杨师傅。

  杨师傅用微信转账的方式给他支付了 330 元。乘客下车后好长时间没回来,杨师傅这才知道自己上当了,此时借钱乘客已经无影无踪了。

  没挣到钱,还搭进去两天的营运收入,杨师傅和队友说出自己的遭遇。这一说才发现,被 " 借钱 " 的不止他一个人,很多驾驶员也都碰到了相似的遭遇。

  宋师傅是在去年五月份遇到的该男子,他当时也是用类似的方法把钱骗到手,唯独留下了一张身份证的照片。

  身份证上显示,该男子姓郎,1990 年 1 月出生,家住南岗区和兴三道街。

  而刘师傅也是在去年五六月份遇到的该男子,当时他也是用给别人送东西为由骗刘师傅 300 块钱。当时该男子说不离开刘师傅的视线,还放了一桶机油做抵押,刘师傅等了半个小时也没见男子回来。

  多位的哥表示,之前遭遇该男子借钱行骗,以为只有自己被骗,加之金额不高就没有报案,直至杨师傅讲述自己的遭遇,大家才知道该男子经常行骗。

  的哥们分析,该男子基本上都是在西大直街、和兴路、通达街附近打乘出租车行骗,基本上惯用买东西、送东西、借钱,以放手机、身份证、机油等物品作抵押,博得出租车司机同情与信任,每人大约骗取 300 元不等。

  目前,驾驶员们准备去派出所报案。在此,记者也提醒广大出租车驾驶员提高警惕。

  " 新闻 110" 线索提供

  新晚报记者 李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