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哈尔滨

  原标题:清理枯死枝、病虫枝,哈市 2258 株古树名木安全过冬

  建筑和古树名木是一座城市的 " 灵魂 "。日前,哈市城管局园林办对全市 2258 棵古树名木及古树名木后续资源实施普查及核对。各区将对辖区内的古树名木实施越冬前清理枯死枝、病虫枝等保护措施,保证这些古树名木安全过冬。

  因冬季严寒等气候特点,哈市的树木生长时间、生长品种都受限制,所以哈市的古树名木更弥足珍贵。经过普查,哈市现有古树 2258 棵,品种集中在榆树、柳树、杨树、丁香等乡土品种树木,部分树木树龄都达百年以上。

  近日,哈市城管局园林办在普查中发现,个别古树名木存在外伤问题,寒冬期有外伤的古树易发生冻伤。各区管辖部门需及时检查,实施消毒、防腐保护防冻防寒处理。同时,集中开展古树名木病虫害防治,重点防治越冬害虫,整理清除古树名木枯死枝叶、病虫枝及树下病虫越冬场所等,消灭越冬病虫源。清理树下环境卫生,清除周围火险隐患。

  此次普查,哈市城管局园林办将根据古树名木标准,重点对古树名木后续资源实施摸底,根据树种不同,达到古树名木后备标准的,将统一建档,扩充哈市古树名木 " 后备库 "。

  ZAKER 哈尔滨记者 张立馨 罗彦坤 / 文 张立馨 /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