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黑龙江省纪委监委网站

  原标题:哈医大附属第四医院原院长申宝忠涉嫌受贿案开庭 

  日前,哈医大附属第四医院原院长申宝忠涉嫌受贿案在绥化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按照省纪委监委要求,绥化市纪委监委组织当地医院、学校等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市直有关部门副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 40 余人旁听庭审," 零距离 " 接受警示教育。

  " 我辜负了组织,辜负了领导和同志,辜负了亲人 …… 每天我都在反省,在痛苦中度过,我为自己的罪行真心悔过 ……" 申宝忠当庭含泪忏悔。

  申宝忠,原任黑龙江省医学科学院(中国医学科学院黑龙江分院)副院长、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四医院院长,于 2018 年 4 月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7 月 6 日,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消息,申宝忠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经查,申宝忠严重违反政治纪律,拉帮结派,搞 " 小圈子 ",搞封建迷信活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接受私营企业主提供的旅游服务和宴请;违反组织纪律,不按规定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利用职权违规为亲属谋取人事利益;违反廉洁纪律,违规收受礼金,利用职权和职务影响违规为亲属谋取经济利益;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工程承揽、医疗耗材采购、医疗项目合作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作为一名党和国家培养多年的领导干部,一名建树颇丰的医学专家,申宝忠的堕落过程令人痛心、警醒。庭审持续了两个多小时,清晰还原了他从专家型院长如何一步步沦落成为贪婪擅权、目无党纪国法的腐败分子的过程。旁听人员主要是医疗、教育系统的领导干部,这让警示教育更具针对性、震撼力。

  庭审结束后,绥化市人民医院院长张德斌感慨颇深," 作为一名同样从事医务工作的同行,这样的旁听庭审正是用‘身边人’警醒自己,自己一定要打好‘预防针’、自架‘高压线’、自设‘防火墙’,以此为鉴、以案为戒,警钟长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