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非洲白鹈鹕冰面着陆,那魔鬼的步伐、惊慌的脸……哈哈

  来源:新晚报

  突来的暖天,让圈养在动物园室内馆舍的 10 只白鹈鹕,按捺不住想出去透透风。但夏天的 “ 家 ” ——天鹅湖里却变成了另一幅天地,来自于热带的它们,本想优雅地落水,可脚下却是一湖冰面,随即就尴尬了 ……

  这 10 只白鹈鹕都是 2015 年从非洲津巴布韦来到哈尔滨北方森林动物园的,生活在热带草原气候下的它们,起初一到秋季就要进入带暖气的馆舍里。

  经过 2 年多的气候适应,现在这些白鹈鹕只有当气温接近 0 ℃时才会不情愿地回到馆舍,饲养员说它们 “ 玩心 ” 特别重。

  2 日一早,这些白鹈鹕就堵住笼舍的门,扯着哑嗓子不停地叫。中午时分,气温稍高,饲养员们打开笼门让它们出去飞一回。其中,两只白鹈鹕张开一双巨大的翅膀直奔平时栖息的天鹅湖而去,滑翔、收翅、伸脚,一整套降落姿势与平时一样潇洒,但脚一着湖面,两只白鹈鹕顿时懵了——这是啥?水呢?随即一阵 “ 手忙脚乱 ”,臀部着地。

  在远处观察的饲养员,看出了鹈鹕的 “ 惊慌 ”,幸好它们通过不停地拍打翅膀化解了难堪的场面。

  “ 玩心重 ” 的它们还有股不服输的劲儿,又飞起来重新感受着陆冰面的感觉。

  玩累了,它俩便跑到湖边的水泥台阶上休息。饲养员说,目前这些白鹈鹕已经平安地回到了笼舍里,重新开启漫长的冬季室内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