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到雪乡能看龙江“四季”,中俄画家作品免费展出啦!

  3 日开始,在雪乡看龙江特有的冰雪美景外,还能看到 " 四季 " 龙江美景。由国家艺术基金 2018 年度推广项目—— " 绿水青山 · 大美龙江 " 中俄画家写生作品国内巡展在中国雪乡文化展览馆举办,包括俄罗斯艺术科学院主席在内的近 30 位中俄画家的百余幅龙江美景画作免费向游客展出。

  此次展出的画作中,包含中国画、油画、水彩画、版画、漆画等多画种,集中展现了龙江之美。所展出的中俄画家艺术作品,将龙江的山水、城市中蕴积的艺术风情、独有的冰雪美景、丰沛的江河水系、生动的花鸟鱼虫,通过中俄画家不同视角,用纸上绘画、布上绘画、漆上绘画、板上绘画等艺术形式来呈现。

  本次展览将向游客免费开放至2019年2月19日,通过中国雪乡这一黑龙江冰雪旅游文化窗口,让国内外更多民众了解黑龙江和黑龙江文艺创作的同时,宣传 "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 的生态文明理念,引导当代艺术交流创作的价值观念和文化方向。

  徐琳 ZAKER 哈尔滨记者 李木双 王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