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哈尔滨

  原标题:这些公交竟在行车道上下客,全被交警收拾了

  不依次进站、在行车道内上下乘客、停车时 " 翘头摆尾 ",公交车这些交通乱象不仅严重影响了市区道路交通秩序,还给乘客带来诸多事故隐患。哈尔滨市交警部门开展了对上述公交车不文明行为的从严查处,对违法驾驶人给予 100 元罚款的处罚。同时还对在公交站台内违停的社会车辆及时取缔,保障公交车辆安全、有序进站。

  行车道内上下乘客,107 路驾驶员被罚 100 元

  3 日 10 时 30 分许,交警在西大直街执勤时发现,在通达街站点,一辆车牌号为黑 A00397D(新能源)的 107 路公交车停在了行车道内,且在行车道内上下乘客。因为车辆与道边距离近 2 米,严重影响到了下车乘客的人身安全及沿线交通秩序。执勤民警立即上前示意驾驶人靠路边停车。驾驶人下车后表示,自己看前方有公交车在停靠,自己一时着急就停在了行车道内。民警立即指出,作为公交车驾驶人应该做到自觉进站,规范停靠。最终,该人被给予 100 元罚款的处罚。

  私家车公交站内违停,罚 100 元记 3 分

  11 时许,民警巡逻时在市骨伤科医院站点发现,很多公交车排起了长队,却迟迟不能依次进站台,原来是一辆车号为黑 A4CC93 的轿车违停在公交站内,严重妨碍了公交车进入站台,而在其不远处就设有 "24 小时禁停 " 的标志。见交警要取缔违停行为,该车驾驶人立即返回现场,并一再表示抱歉,解释称自己在旁边办事,希望能给予照顾不要进行处罚。民警现场向驾驶人指出,其违停行为严重扰乱公交站旁边的道路交通秩序,自己方便了却让别人 " 难受 "。因该停车地点在黄色路边石旁,最终,该人被给予 100 元罚款、记 3 分的处罚。

  11 路加塞进站,驾驶员被罚 100 元

  11 时 39 分许,车牌号为黑 AG5942(黄)的 11 路公交车,在驶入市骨伤科医院站点时,不仅强行加塞进站,还在车行道内上下乘客。执勤警力立即示意驾驶人靠边停车,驾驶人也承认了自己的违法行为,并表示今后一定注意。随后执勤警力对其做出 100 元罚款的处罚。

  姜文鑫 新晚报记者 刘姝媛 孙莹 / 文 孙莹 / 摄 / 视频拍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