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新修道路咋是个半截子工程?河江街居民出门天天“吃土”

  来源:新晚报

  “这段路是刚修过的,却没整利索,附近居民出门得天天吃灰,哪有这样施工的?” 住在道里区河江街2号至阳明街这段路附近的居民及在这条街两侧商家业户,一提起此事就一肚子气。

  3日,记者在现场看到,河江街2号至阳明街这段河江街约有 200 米长,要比阳明街至前进路那侧的河江街宽敞不少。街两侧的人行道步道板都是新铺好的,但主路的路面却没有铺设沥青,有车辆经过时,卷起阵阵尘土,路人要么用手捂住口鼻,要么眯起眼,用手在面前扇动。

  这条街一侧的一商家告诉记者,这段没有彻底修好的河江街是 10 月中旬开修的,近几天才将两侧的人行步道板铺好,但路面却没有铺沥青就撤了,天气越来越冷,恐怕也不能再修了。他们开的都是电动三轮车,出行时路面不平,非常颠簸。

  在附近居住的一位老人说,他在家里呆不住,每天都得出来几次,习惯在路边和熟人聊天、看热闹,但这条路的灰尘太大了,很呛人。要是到了冬天下雪后车辆一碾轧,路面会坑洼不平,经过时就得更加小心了。哪有这样施工的?这不是弄了个半截子工程吗?好事没做好。

  难道河江街这段路这个冬天就这个样子了吗?这段路的建设单位道里区城管局市政科一位工作人员告诉新晚报记者,河江街那段路是打通至安红街的一部分,鉴于目前这个季节已不适宜再施工,城管部门要求施工单位先用步道板铺好,这样可以防止灰尘扬起,方便周边居民出行,待到明年开春时,会把这段路彻底修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