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哈尔滨新闻网-哈尔滨日报

  原标题:两款哈产锅炉获评国家“能效之星”

  近日,工信部公布了国家“能效之星”名单和国家“工业节能推荐目录”入选产品名单,哈尔滨红光锅炉集团的两款锅炉产品获评国家“能效之星”称号。

  国家评选“能效之星”及发布“国家工业节能技术装备推荐目录”,是为了引导工业节能技术装备的生产和推广应用,提高能源利用水平。根据省工信委公示,我省推荐并被工信部选为《“能效之星”产品目录(2018)》和《国家工业节能技术装备推荐目录(2018)》的共两大类9个型号节能机电设备(产品),哈尔滨红光锅炉集团的4款(型号)产品获得“节能产品”称号,其中“HG-100/5.29M”“DHL35-3.82/450AⅡ1”两款产品获“能效之星”殊荣。其中,“HG-100/5.29M”是循环硫化床发电锅炉,其实测热效率达92.71%;“DHL35-3.82/450AⅡ1”是层燃发电锅炉,其实测热效率达88.47%。这两款“能效之星”产品的能效指标均优于能效一级。

  省工信委同时公布了列入《黑龙江省工业先进节能技术装备推荐目录(2018)》的15户企业共28项重点节能技术(产品),其中哈市3家企业的5项技术进入此目录。这5项技术是哈瀚清节能环保科技公司的“燃气烟气自驱动深度全热回收技术”(用于天燃气锅炉尾部深度回收)及“㶲驱换热与超大温差供热技术”(用于热网扩容);哈东泰环保锅炉有限公司“双锅筒横向布置混合循环高温热水锅炉SHL29-1.25/130/70-AII ”“循环硫化床热水锅炉SHF29-1.25/130/70-H”;黑龙江省风发节能科技有限公司的“开关磁阻电机系统”。

  (作者: 张鸣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