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生活报

  原标题:市民反映哈市城乡路272号麒麟集团院内

  去年被叫停的千平方米私建今年没拆反而建好了还成了车库

  东风4S店:麒麟集团的库我们租用的

  麒麟集团:不知谁建的谁建的找谁去

  生活报讯(记者时继凯李威兵)11月末,哈市市民通过本报热线反映,哈市道里区城乡路272号麒麟集团院内有一个钢架结构的私建,占地面积巨大,一直没人来管。当日,记者向麒麟集团工作人员咨询此事,工作人员表示:“不知道是谁建的,谁建的找谁去。”随后,记者将该情况向道里区执法局反映,执法局工作人员表示,将联系相关科室进行处理。

  家住城乡路附近的张先生说:“麒麟集团院里那个私建,老大了。去年建了一半,搭了个钢筋的架子,去年10月份左右被叫停了。在那放了大半年也没拆,今年不知道什么时候他们偷着给建好了。现在好像是当车库用呢。”张先生告诉记者,每天上下班都从这里路过,一直盼着私建能拆,没想到等了一年,不但没拆,反而建好了。

  11月30日,记者就此事向哈市城乡规划局进行咨询,规划局工作人员查询了规划档案后告诉记者:“城乡路272号,这块地显示是被征用的,根本没有规划审批,在这里建设的地面建筑物应该属于违规私建。”

  12月3日,记者来到城乡路272号看到,在麒麟集团的院内门口处,有一个长约50米,宽约20米,高约6米的水泥房子,占地面积约1000平方米。这个房子没有窗户,只有几个门。进入里面,里面停放着很多日产牌子的新车。在附近工作的人告诉记者,这些车都是这个院里的东风日产4S店的,这个房子现在被用作4S店的车库。记者向东风日产哈尔滨新纪元4S店行政部门工作人员咨询情况,工作人员说:“那个房子我们当车库用了。那是麒麟集团建的,我们是租的,给他们钱的。不是我们建的。麒麟集团的人就在后面的小4楼办公。”

  3日14时许,记者来到麒麟集团办公地点,上楼后向门卫工作人员表明了身份,并向其询问该建筑是谁建设,是否有审批手续。工作人员上楼后,下来告诉记者:“领导都不在,现在没有人。”随后,在记者的要求下,门卫工作人员打了个电话,然后回答了记者的问题:“不是我们建的,不知道是谁建的,你去那找他们问。”记者问:“他们是谁?”工作人员说:“他们建的,谁建的找谁去,我们不知道。”

  当日,记者联系了道里区执法局,向执法局反映该情况。执法局工作人员表示,将联系相关科室对此事进行处理。

  生活报记者李威兵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