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乘客突发心脏病,众人护送直奔急诊!67 路秒变“急救车”

  来源:新晚报

  “感谢热心乘客和好心的公交车司机,我这突发心脏病,要是没有他们的及时帮忙,后果真不敢想象啊 ……” 提起几天前的 “惊心” 一幕,市民刘先生感叹:真是遇到好人了。当天,同车乘客为他找来急救药,公交车变身急救车,将他直接送到医院急诊 ……

  12 月 4 日,34 岁的刘先生给新晚报打来电话说,几天前,他遇到了一件特别暖心的事。之所以耽误了几天才说,是因为他刚刚出院。

  11 月 29 日 13 时许,他在道里区红专街乘上一辆 67 路公交车,准备前往学府路方向办事。路上,坐在车厢后侧的他突然感到胸口和后背有些疼,还直冒汗,起身喘口气也未见好转。

  见他状态不对,附近坐着的一位大爷张罗后排乘客起身散开,将座位腾出来让他慢慢躺下;另一位大娘说,刘先生的症状和自己犯心脏病时一样,她赶忙拿出硝酸甘油给他服下;征得同车乘客同意,公交车司机一路没停,直接将车开到四五站外的 “ 哈医大二院 ” 急诊门口。到达医院后,司机师傅将刘先生搀扶到室内,还帮忙联系了他的家人。

  刘先生说,他是心肌梗死症状,经过住院检查、治疗,目前已出院回家。当时情况紧急,他没来得及问同车伸出援手乘客的姓名,后来家人还到公交车队找过好心的公交车司机,得知驾驶员叫佟时安。刘先生的家人想请佟师傅吃饭、送锦旗来表达谢意,都被驾驶员和车队婉拒了。

  “ 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也是举手之劳。”4 日下午,67 路公交车队陈队长告诉新晚报记者,佟师傅是车队的三星级驾驶员,当时正在驾驶,不方便接电话。此前,刘先生的爸爸和妈妈也都来过车队,希望表达感谢,车队和当事驾驶员心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