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人多不多?微信就能查!23 条公交线可看车内拥挤程度

  来源:ZAKER哈尔滨

  为方便市民乘公交出行,哈交通集团公交公司在其微信平台推出了新功能。市民通过关注 “ 哈尔滨公交行 ” 微信公众号,不仅能查询该公司 122 条公交线路的末班车位置,还能查看始发站下一班车的发车时间。通过 “ 实时公交 ” 功能,还可查看 14 路、95 路等 23 条公交线路车厢内的拥挤程度。

  据哈交通集团公交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公司已有 23 条线路率先实现车厢内拥挤度分级显示功能。市民在公众号里,随便点击一个站点,就能看到下一班公交车车厢内的舒适程度。

  如车辆右下角显示 “ 宽 ” 则代表车厢内空间宽松、“ 舒 ” 则代表车厢内空间舒适、“ 拥 ” 则代表车厢内空间拥挤。在查询线路时,如车辆右下角显示 “ 末 ” 字,则代表该辆车为末班车,该功能可提醒乘客,提前等候末班车或错过末班车时,选择其他方式出行。

  目前,开通此功能的线路分别为:14 路、19 路、28 路、31 路、37 路、39 路、44 路、46 路、62 路、95 路、103 路、107 路、108 路、114 路、120 路、121 路、124 路、127 路、205 路、335 路、345 路、357 路、335 路区间。其他公交线路也在陆续添加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