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台湾老妇受骗怕坐牢欲转账存款 警方银行拦下

  中新网12月4日电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家住台湾新竹的7旬陈姓老妇日前接到诈骗集团电话,假冒检察官恐吓称,她的银行账户及健保卡被盗用,涉及刑案、洗钱,要陈某将账户内200万元(新台币,下同)交由“检察官”保管。老妇到银行办理转账时,被银行员工发现异常,报案请求警员出面劝阻,及时阻止她被骗。

  陈姓老妇11月底在家接获诈骗集团假检察官来电,对方声称她的银行账户及健保卡遭盗用,并涉及刑案、洗钱,要求陈姓老妇将账户内200万元交给“检察官”保管,不然,她就会坐牢。

  陈姓老妇被吓得大为紧张,于是依照诈骗集团指示,前往银行取款并转账到邮局。因为不了解手续,她拜托银行员工蔡幸真帮忙填单子,还不敢说出实情,一直表示“要转存到邮局,是因为邮局比较方便取款,绝对没有问题”。

  由于陈姓老妇是银行的老客户,无故一下子要转出那么多钱,引起蔡幸真的疑心。蔡幸真暗中通知驻银行警员曾仁国、陈伟、萧正功、张世欣、吕切克等人。

  众人一起对陈姓老妇不断关心询问,陈姓老妇才说出是要交给“检察官”的,要将钱转到诈骗集团指定的邮局账户。

  警员当场向陈姓老妇解释,这是诈骗集团惯用手法。她才恍然大悟,未再上当。警方将继续追查幕后诈骗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