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哈尔滨日报

  原标题:年轻市民路遇跳桥男一顿“话聊”:“你先请我们吃一顿再跳”,跳桥男子果真不跳了要请客

  3 日 21 时许,张女士和崔先生夫妇开车经过红旗大街与公滨路交口的立交桥时,发现一名男子欲跳桥轻生,两人马上调头回来施救。经过十多分钟 " 话聊 ",这对小夫妻和另一位热心的男司机把轻生男子 " 聊明白了 "。男子不跳桥了,还要请他们吃饭。于是他们提出 " 去你家那儿找地方吃吧 ",顺利地把男子送回了家。

  " 当时我和老公正开车回家,行经红旗大街与公滨路交口的立交桥上时,我看到桥栏杆上坐着个人,就跟老公说好像那男的要跳桥。快,快,咱们得回去救他。" 小张跟记者说。等二人到前面调头重新开车回到桥上时,坐在桥栏杆上的男子已经将一只脚迈到桥体外。当时桥上风很大,桥下就是车流,夫妻俩生怕那男子一失足掉下去。就在他们停好车准备下车时,后面又有辆车也停下。小崔上前去劝男子,小张一边用手机录像,一边让后车的司机报了警。

  在与轻生男子交谈中,他们得知,该男子 50 多岁,没有孩子,媳妇又天天骂他。心情郁闷的他借酒浇愁,越喝越觉着活着没啥意思,就骑车来到立交桥上想结束生命。小崔、小张和后车的司机一直和他聊天,轻生男子也挺感动," 谢谢你们,你们走吧。" 小张说:" 你坐在这儿,我们怎么能走呢?觉得没意思,也别跳桥,先请我们吃一顿再说。" 男子果然 " 仗义 ",马上问想去哪儿吃。小崔和后车司机就一边聊一边从左右抱住了该男子,将他从桥栏杆上拖了下来。

  从桥栏杆上下来时,该男子冻得浑身发抖,还惦记着请客的事," 你们选地方,我买单。" 后车司机问:" 你家在哪?" 男子说:" 我家在珠江路。" 小崔说:" 上你家那儿吃去。"

  " 话聊 " 成功,男子缓了好一会儿说要骑车往家走。夫妻两人和后车司机就一直开车跟在男子身后。直到该男子骑到了家附近,跟他们摆手说:" 回吧,谢谢了。我到家了,放心吧!" 仨人才放心地离开。

  哈尔滨日报记者 张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