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哈市警方打掉一个流窜六省市扒窃犯罪团伙

  本报讯(余征 张婧 记者李爱民)近日,哈尔滨市警方成功打掉了一个流窜六省市实施扒窃的犯罪团伙。

  该团伙从贵阳流窜到哈尔滨并藏匿在民宅内,每天一早选择搭乘出租车进入市区,分头在公交车上实施扒窃。目前,该团伙9名犯罪嫌疑人已全部被抓获,涉及案件150余起,涉案金额10余万元。

  10月下旬,哈尔滨市公安局便衣侦查支队在对一起公交线路扒窃案件开展侦查核实工作时,发现一名叫郑莎莎(化名)的女性犯罪嫌疑人系一个流窜扒窃团伙的成员。郑莎莎及其所属扒窃团伙曾在贵阳市公交车内多次实施扒窃作案,案值达5万余元,现该团伙已流窜到哈尔滨市。侦查员将此犯罪团伙行踪通报给贵阳市公安局,贵阳警方立即派员赶到哈尔滨市,协同哈市警方共同开展侦查工作。

  10月30日,便衣侦查支队抽调骨干警力,与贵阳警方经过大量调查和走访,确定了犯罪团伙成员隐匿在哈市哈西地区的一户民宅中。在掌握大量证据后,专案组决定立即开展抓捕行动。10月31日,专案组一举将邓某军、陈某文、谭某佳、王某瑞、李某冉等5名团伙成员抓获。经审,被抓获的5名团伙成员对在哈尔滨市实施扒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经过进一步深追细查,专案组于11月3日在松北区一公寓内将犯罪嫌疑人郑莎莎、方某民、邓某四等其他3名团伙成员抓获。11月5日,专案组依据犯罪嫌疑人交待的情况,在大连市将团伙头目杨某倩抓获。至此,一个流窜六省市的扒窃犯罪团伙被成功打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