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新晚报

  原标题:河江街铺“石地毯”过冬 居民“吃土”日子将结束

  新晚报记者康福柱文 / 摄 / 视频拍摄

  5日,ZAKER 哈尔滨、《新晚报》刊发了《新修道路咋是个半截子工程?河江街居民出门天天 “ 吃土 ”》一文,反映道里区河江街2号至阳明街这段新修道路没有铺装路面,附近居民出行 “ 吃土 ” 的情况。当日,有关部门开始组织人力对这段路铺设步道板,暂时铺上 “ 石地毯 ” 后不再扬尘,可安然过冬,待明年开春天气转暖后再彻底修复。

  当天下午,记者在现场看到,道路上堆放了许多步道板,拉运材料的施工车辆不时将建筑材料倾卸在路面上,工人们有的在挂线,有的在路面上平整刚刚卸下的铺路碎石,有的在平整后铺步道板,现场一片紧张繁忙。

  从河江街2号开始,很快就铺设了数十米长路面,铺设后的路面上用碎石料填充缝隙,非常平整。有围观的居民说,这才像个干活的样子,他们都盼着快点过上不起灰的日子。

  现场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大约两三天这段路就会全部铺完。这种步道板具备一定的承载能力,轻型车辆过街不易压碎步道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