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哈尔滨新闻网-哈尔滨日报 

  原标题:与清远“互换冬天”养老“猫冬”

  哈尔滨和清远联手推出旅居养老新线路

  在冬季的哈尔滨,人们大棉袄二棉裤捂得那叫“一个严实”,可千里之外的清远却温暖如春,潺潺流水、葱郁绿树构成了一幅精美油画。5日,广东省清远市在哈市召开“休清闲·过暖冬”旅游推介会,与哈尔滨联手打造“互换冬天”旅游产品,推出适合咱冰城老人旅居养老的新线路。

  据了解,清远市距广州50公里,距广州白云机场仅有30公里。与“候鸟”老牌基地三亚相比,清远有自己的优势。旅游资源丰富,其中5A级景区1个、4A级景区19个,是广东省(除广州外)拥有4A级景区数量最多的地级市,大大小小的温泉有30多家。

  清远市旅游局局长林闻告诉记者,哈尔滨与清远一南一北,各有特色,差异性正好互补,气候温暖湿润,四季如春,与其他候鸟城市相比,清远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还有深具特色的岭南美食乌鬃鹅、骆坑笋、冰糖橘等。南北两城联合打造“候鸟”旅居新线路,推出性价比高的养老机构、现代化公寓,并与医疗、康养等资源进行整合,为老人提供优质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