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新晚报

  原标题:省内异地就医,门诊费可直接刷医保卡,教你咋操作

  为进一步满足异地就医需求,我省 12 月 1 日正式开通省内异地就医门诊医疗费用直接结算,就是在以往异地就医住院费用直接结算的基础上,增加了普通门诊医保直接结算功能,以后参保人员异地就医时,普通门诊费用也可刷卡使用个人账户或现金进行直接结算。

网络配图网络配图

  异地就医普通门诊费用直接结算范围是什么?

  省内异地就医在门诊发生的符合医保政策范围内的医疗费用才能够直接结算,这里所说的 " 医保政策范围 " 是指按照我省统一的 " 三项目录 " 规定和参保地的待遇标准政策。

  异地就医门诊需要备案吗?

  和异地就医住院一样,异地门诊就医也需要向参保地医疗保险经办机构进行备案,如果未备案,是不能进行刷卡直接结算的。但是以前已经做过异地就医备案的,就不需要再次备案了。

  去外省可以门诊费用直接结算吗?

  暂时还不可以。此次开通的是省内各地(双鸭山市将在近日开通)异地就医门诊直接结算,外省还未开通。

  门诊慢性病和门诊特殊治疗费用可以直接结算吗?

  暂时还不可以。此次开通的是普通门诊费用直接结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