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新晚报

  原标题:车祸差点撞死,还敢拿假驾照开车?“造假王”藏一袋子假公章、执照

  一男子使用伪造驾照开车上高速被民警查获,仔细一查他竟然还是个 " 造假王 ",车内藏着 20 多枚假公章和十几张营业执照,以及 60 多张银行信用卡,这是要干嘛?

  11 月 19 日 15 时许,在香坊区哈平路朝阳公安检查站,副中队长汪锡亮带领民警王施雨正在执勤并对出城车辆进行例行检查时,一台银灰色的北京现代牌轿车的男性驾驶员称忘记驾驶证和行驶证放哪儿了,就在民警问询过程中,该男子始终刻意回避民警目光,回答含糊其辞,且迟迟不肯下车。

  民警起疑后仔细检查,结果在该车后备箱内发现一个大塑料袋,里面竟然装着大量的公章,民警问这些东西的来源,男子先是说朋友的,后来又说自己捡的,于是,民警将其带回检查站做进一步调查。

  经查,男子车内有 20 多枚企事业单位公章和 10 多张营业执照,还有 60 多张信用卡,男子自述以前做过小额贷款,公章以及营业执照都是伪造的,其私刻的假公章数量和随身带的文件材料,自己都说 " 记不清了 "。

  后经调查还发现,男子用他人的驾驶证贴上自己的照片,其驾照也属伪造。对此,男子解释称自己多年前曾因出车祸差点被撞死,所以他的母亲就把他的驾驶证藏起来不让他用,结果驾照未年检已作废,他现在属无证驾驶。

  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新晚报记者 王铁军 文 / 摄 / 视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