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哈尔滨新闻网-哈尔滨日报

  原标题:安华街30余处私设挡车桩被“拔”掉

  执法人员劝导教育商家,防止违法占道乱象反弹

  日前,有读者向本报反映,哈市道外区黎华家具城门前的安华街上,私设挡车桩现象严重,临街商服和夜市摊主用杂物挡车占位,阻碍出行且影响环境。记者实地踏访后联系道外区行政执法局,昨天上午,执法人员在此共清理30余处废旧桌椅、水桶、水泥墩设置的挡车杂物,整条街停车秩序得到明显改观。

  此前记者踏访时看到,安华街各家商服门店前很少有空车位,除一些位置停放了车辆外,不少车位已被“占领”。占车位物件五花八门,除了沙袋、水泥墩外,还有废旧桌椅、沙发、门板、水桶等。

  昨天,执法人员清理违法占道设施,同时劝导教育商家,防止违法占道乱象反弹。现场执法人员介绍,随着全市范围取缔违章占道、清理挡车桩工作的推进,私设挡车桩行为已大幅减少。首批反光锥被没收后,挡车工具也从石墩、铁索等变成廉价的沙袋、旧桌椅等。该街路上有一个夜市,商家多次与执法者打游击,占道现象多次反复。

  下一步,执法部门将加大巡视检查力度,对未经审批的占道挡车桩,发现一处,清除一处。确保检查中发现、群众投诉、12319平台转办的案件,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