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全程公开!5441 户保障房优先家庭摇号

  来源:ZAKER哈尔滨

  12 月 11 日上午 10 时,市住建委于友谊宫公开摇取优先优待家庭意向登记顺序号。

  根据哈市优先优待家庭及房源匹配情况,本次配租方式采取公布项目房源和租金标准等信息、公开摇取意向登记顺序号、组织优先优待家庭按项目进行意向登记、公开摇号配租的方式实施。

  经市住房保障实施机构、各区政府指定住房保障机构及所辖街道办事处(乡镇政府)对申请人资格的审查,今年符合优先优待条件的家庭共有 5441 户,家庭名单均已在原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官网上公示完毕。

  由于本次现场摇号活动涉及优先优待家庭数量众多和场地所限,无法满足 5441 户优先优待家庭全部参与本次摇号活动,参加本次摇号活动的家庭代表约 290 人,并从中抽出 6 名摇号代表和 2 名群众监督代表全程监督公证摇号过程。

  本次公证摇号活动分六组进行,顺序分别为:一组摇取 1 — 1000 号、二组摇取 1001 — 2000 号、三组摇取 2001 — 3000 号、四组摇取 3001 — 4000 号、五组摇取 4001 — 5000 号、六组摇取 5001 — 5441 号,活动现场按照上述顺序依次进行优先优待家庭意向登记顺序摇号。

  此次摇号活动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全程邀请市公证部门、市直相关部门、监察部门、各区政府、街道办事处、乡(镇)政府、新闻媒体、优先优待家庭代表等全程参与,监督各个环节的工作过程,对 5441 户优先优待家庭意向登记顺序号排序。预计 12 月 19 至日 1 月 5 日,将按照此次摇号的顺序进行意向登记,并将于 2019 年 1 月 15 日进行实物配租摇号。

  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提醒优先优待家庭,为了做好选择项目意向登记工作,一定做好登记前的准备,充分了解项目地点和租金情况,结合自己的实际,多做几个选项准备,准时到指定登记地点进行登记工作。

  针对一、二类普通家庭配租的问题,市住建委将在本次优先优待家庭配租后,马上进入准备,尽快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