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线上优惠线下服务都要,冰城人“双 12 ”消费热度居全国第 20 位

  来源:哈尔滨日报

  哈尔滨日报记者从阿里本地生活服务公司旗下口碑 APP 数据了解到,今天 0 时至 12 时,从 “90 后 ” 到 “70 前 ”,冰城人参与 “ 双 12” 展现出巨大热情,线下到店消费热度位列全国 20。

  今年 “ 双 12”,无论是优惠场景还是优惠力度都超过往年。口碑和饿了么早先公布的信息显示,参与今年口碑饿了么 “ 双 12” 吃喝玩乐节的线下商家超过 200 万家。口碑与饿了么的实时数据显示,全国范围内,线下到店消费热度最高的前三个城市分别是上海、北京、广州,哈尔滨位列第 20。

  不少冰城夜宵族在凌晨开启了 “ 双 12” 第一单。早饭点一到,年轻上班族们就把早餐店、咖啡厅挤得满满当当,不吃早餐的上班族都有了吃早餐的动力。中午在餐厅,原价 100 元的午餐在商家 5 折和使用口碑 APP 满减红包后,只需要 40 元。

  “ 双 12” 冰城市民参与热度的空前还体现在美食以外的其他本地生活场景。口碑 APP 数据显示,洗浴按摩、美容美发、K 歌等休闲娱乐场景的消费热度呈现持续上涨趋势。饿了么的数据显示,鲜花绿植、果蔬生鲜、医药健康以及商店超市等类型的外卖订单同比增长了 38.9%。

  中青年群体继续在 “ 双 12” 扮演消费主力军的角色。活动前 10 日,冰城 “70 前 ” 消费者在口碑 APP 上的消费笔数较 “ 双 11” 同期增长了 1.1 倍以上,在所有人群中涨幅居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