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能办工商执照,出入境证件…… 4 家窗口进校园,这些业务分分钟办结

  来源:ZAKER哈尔滨

  大学生想创业,不用出校园就能办理工商执照、税务登记、出入境和涉外公证等事项。12 日,在哈工大师生服务中心,“ 政务服务进校园 ” 窗口揭牌,南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南岗区税务局、南岗公安分局出入境管理科及哈尔滨北方公证处 4 家单位的办事窗口正式进驻师生服务中心。

  “ 这回办理护照真方便,几分钟就办完了 ”。12 日上午,在哈工大师生服务中心的 “ 出入境窗口 ”,哈工大教师王女士和 6 岁的儿子只用了几分钟就办完了去新加坡的护照。

  今后每月的第二个星期三,哈工大师生及家属都可以在此办理出入境的相关业务。平时可以通过网上预约,周三可一次办结。

  “ 政务服务进校园 ” 也让大学生 “ 创客 ” 办理各种相关手续更省时、省事。

  南岗区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等创新创业载体达到 80 个,在哈工大周边就有科技企业孵化器和众创空间 22 个,入孵企业 711 家,基本形成 “10 分钟创新创业生态圈 ”。今后这些企业不用再到校外一个个部门办理相关业务,在校内服务窗口就能办结。

  图片提供 吴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