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0.2mm,雪量虽小,但挺及时!15 日有 4-5 级大风

  来源:ZAKER哈尔滨

  13 日,哈尔滨结束入冬以来连续 43 天无有效降水的历史,迎来降雪天气。

  2018 年 12 月 12 日 08 时~13 日 08 时国家级气象站降雪量统计(mm):呼兰 0.6、巴彦 0.5、木兰 0.4、方正 0.4、延寿 0.3、哈尔滨 0.2、通河 0.1、五常 0.1,降小雪;其他区、县(市)微量或无降雪。

  虽然总体量级不大,以小雪量级为主,但降雪有利于净化空气,增加土壤湿度。雪后道路会出现道路结冰现象,提醒广大市民和司机朋友外出时小心慢行。

  本次降雪虽然对大气扩散条件有一定的改善,但未来几天空气质量仍然较差。

  从 13 日夜间开始,我市将恢复晴好模式,气温也将上升至 -2 ℃左右,夜间最低气温在 -13 ℃左右。15 日白天我市会出现 4-5 级大风天气,请注意做好防风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