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生活报

  原标题:哈师大80余万元爱心车票助2249名贫困生回家

  生活报讯(记者沈丽娟)近两年寒暑假,哈尔滨师范大学都会为家庭经济特困学生发放爱心车票补助。日前,哈师大2249名特困生共获得总价80余万元的爱心车票补助。

  来自新疆的大二学生古丽(化名),已经连续两年收到这份爱心车票补助了。刚刚收到爱心车票补助的古丽对记者说,“在寒冷的冬天收到这份爱心补助心里暖暖的,想到就要回家和家人团聚感觉非常幸福。”古丽的父母已经年过六旬,都是农民还是低保户,而且身体不好,她一直想尽各种办法补贴家用,尽量节省开支给家里减轻负担。在校期间,她还成为大学生艺术团的志愿者,利用课余时间去养老院慰问老人。古丽说,虽然在专业课上她的基础比较薄弱,但她会加倍努力,并准备考研,学成之后要回到家乡把知识传授给新疆的孩子们。

  据了解,家庭经济特别困难学生爱心车票补助按学生家庭居住地分为三档:省外学生每人500元、省内哈市以外学生每人300元、哈市学生每人100元;新疆籍少数民族困难学生每人500元。其中家庭经济特别困难学生爱心车票补助受助学生2064人,总金额727400元;新疆籍少数民族困难学生爱心车票补助受助人数185人,总金额92500元。